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异乡的祝福🙆

今天10/1 是我家小妹子生日

从小 或许因为年龄与她差距相对来的大 她很常只有被我责备的份  那时在外婆家度过的童年 她就比较常与表弟混在一起 所以比较喜欢穿裤子?  ...

渐渐长大后  我们仍然免不了口舌上的你争我斗  你比我大声我要比你更大声  你翻前天账我要翻前年账

有时真的无奈到 觉得我们很难相处 小时很笨的想过是亲生的吗? 现在想起来自己真的很坏

你很喜欢outdoor activities  感觉以后你要跑完全世界才甘愿  

你大大咧咧 却时而细心 对收拾自己的东西绝不马虎 很少让自己吃亏嗯哈哈

你心情好时可以与人睡前畅谈 但心情坏时却真的令人抓狂

你常说我们没有看到你的优点 但却总是挖苦你的缺点

这是因为你的倔强 很少向人低头承认自己错了 甚至有时候反应慢到令人无语

但其实 身为姐姐 应该要称赞你 你的坦率真实 你的犀利问题 你的时而警惕 你的勇敢 其实很提醒我应该要更加装备自己 也提醒我要反省自己的错误不是只纠正你

真心祝福你的这一年当中可以在主道中扎根,生命被神话语塑造,在服侍中明白目的,在喜乐中侍奉,成为主的器皿。

以上是我在去年的想法  因为迟到就没发出来了😂  
----
----
2018年 你16岁了  
就在上几个月, 对于选科你很烦恼  你问我读什么比较好  我说要看你自己  因为以后是你要做选择  可能从以前大家都认为成绩不好就去文科, 但其实文科也不容易啊。。你说你喜欢科学 最后在报道那天 还是选择了理科  
不知道我有没有和你说 其实选科真的不是重点 或许在我们的想法里: 这就决定了未来往什么发展的道路   但是最重要的是怎么在学习中不迷失焦点 认清读书的目的。

回想起自己当初为什么决定进理科 好像就是 在初三时和朋友说自己有打算读物理治疗(那时其实什么都不懂 只是听过这个 😑😑)  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有点太大言不惭哈哈哈  结果今天我真的在读这个 虽然不知道到底自己现在掌握了什么哈哈哈   

生日蒙恩,  我想你长大了。
我们的确少了争吵 多了商量  
或许一起相处的时间少了 就知道更要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虽然偶尔仍会对对方的一些地方看不顺眼 但这就是让我们学习彼此包容的地方

愿神的恩典带领你 这只主的小羊 在这混乱的时代中
因着认识真理  认清当行的道  聆听牧羊人的声音
认识自己的软弱 深知当依靠主  一生摆上为主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